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生活 实践兴支 正文

推动学习有抓手 促进工作上台阶—“学习重要论述,铸就教育之魂”专题研讨心得体会

作者:黄菊时间:2019-10-14点击数: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高校,应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就如学校校训德才并育所提到的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党办校办工作人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政治建结合,同日常重要工作的开展相结合,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在强化政治意识上做先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政治标准是衡量领导干部的首要标准,提高领导能力第一位的是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党办校办副主任,要懂得如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为标尺,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到办公室工作全过程中,确保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和上级会议精神在分管工作中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创特色,力争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知行合一,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

二、学习上做先锋,提高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

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必读书目等此外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学工作方法经验,通过学习充实丰富自己,增强本领。二是创新学习方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要及时跟进学、线上线下结合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等。用好各种资源和平台进行学习例如学习强国APP,专题学习网站,学校的党支部学习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教育等。确保学有所得,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在伟大思想、科学理论中找准履职方向、找到工作方法。三是严肃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秉持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按时参加各项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三、担当上做先锋,学和做相结合,查力改

一是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增强规矩意识,增强倡廉拒腐能力二是将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当前学校和办公室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相互开展,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突出问题导向,把握问题关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提升办公室参谋助手综合服务,协调统筹,业务创新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反思自己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能力作风上的差距,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领导方法、制度机制等方面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逐一落实整改。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当好主任的助手,做办公室分管工作上的带头人。切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知责、负责、尽责。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立足本职,尽心尽责为学校的发展努力,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

 

 

 

版权所有©202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桂 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908690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