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生活 实践兴支 正文

“学习重要论述,铸就教育之魂”—办公室服务育人的工作思考

作者:陈宇时间:2019-10-09点击数: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我最深刻的认识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大学教师和工作人员,我们的初心是要和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我们不也一样吗?作为大学的使命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做好服务育人工作,进一步增强办公室服务育人的作用。

办公室服务工作是全员育人的重要一环,是办好现代化大学的重要支撑力量。因此,我认为办公室的服务育人工作应该体现在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

在宏观层面上,办公室服务工作体现为服从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自觉担当、树立优良的育人服务理念、创设科学的服务育人体系或者系统,包括服务的自然环境:办公场所明亮、整洁、朴素等、人文环境:办公室工作氛围和谐、团结、服务到位、群众满意等、规章制度:工作人员熟悉制度、按章办事、制度完善、公开透明等、方法科学:服务运转流畅、服务效率高等。

在微观上体现在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上,必须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去;体现在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方式方法上,提升执行力,对学校布置的工作,要坚决执行,勇挑重担,用科学的方法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工作的质量。服务好师生,做好群众工作,能讲、会讲、讲好学校发展的故事,多讲正能量,减少负能量,团结全体师生,聚力于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学校发展目标,才能发挥好办公室服务育人的作用。

版权所有©202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桂 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908690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