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生活 信念立支 正文

李志峰博士为机关三支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时间:2022-05-23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党办校办、统战部党支部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是支部开展的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专题教育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志峰博士应约为支部作了主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及庆祝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支部还邀请了基建处支部、国交处支部党员参加。

李志峰博士从习近平考察大学的轨迹、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三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从共青团在不同历史时期作出的贡献、百年征程中共青团的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共青团的几点希望和对共青团员和青年朋友们的殷切期待等方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李博士近一个半小时的解读,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及庆祝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有较为深入的理解和体会,纷纷表示要鼓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努力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青年。

接着,何怡平同志从博士点建设最新工作推进情况、博士点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努力措施等方面系统详细地通报了我校博士点建设最新情况。博士点建设事关学校总体事业发展进步,是学校一项重大工程,定期通报博士点建设有利于支部同志了解博士点建设进程,更有针对性地从自身岗位出发,为学校的中心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刘鸿飞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了《微信泄密行为处分建议标准(试行)》《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2个重要文件,还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保密法第四十八条背后的案例故事(中篇)》,通过文件学习和以案示警,引导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能力,筑牢保密防线,真正让保密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版权所有©202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桂 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908690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