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生活 信念立支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全校办公室业务知识培训班

作者:时间:2022-06-13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办公室人员业务素质,更好地服务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9日、10日,由学校党办、校办精心筹备的2022年全校办公室业务知识培训班在明秀校区开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鸿远楼409室,分会场设在图书馆会议室。学校党委伍先华副书记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各学院领导、各单位文秘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6月9日,伍先华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就新时代做好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校办公室系统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提升办公室人员素质作了深入分析和明确要求。伍副书记在讲话中引导大家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8日视察中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18年10月19日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提高办公室业务素质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高质量办文,让文章有骨有肉有深度;二是高标准办会,让会议严谨慎密有温度;三是高水平办事,让服务有情有理有力度。希望办公室紧紧围绕“三服务”,整合各方优势,提高创新意识,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办公室工作的质量水平,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黄世民作了首场专题报告。他以“如何当好办公室主任干好办公室业务”为题,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通过大量翔实的案例,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围绕讲党性,把握综合性,强化协调性,增强预见性,拿捏好原则性和灵活性,锤炼韧性和耐性等“八个性”,深入浅出地对如何做好办公室的工作进行了分析讲授。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写作经验,从“定好位、搭好架、备好料、开好头、组好局、润好色”等方面讲解如何写好稿。

6月10日,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宣教处处长覃东兰率先作了题为《认清当前形势 做好保密工作》的报告。覃处长分析了当前国内外保密工作的形势,并结合具体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体人员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当天,党办校办副主任姚宝宇同志和党办校办李丽萍同志还分别做了《应用文写作心得与案例分析》、《OA办文规范》的专题讲座,系统讲解了高校办公室日常公文和讲话稿写作技巧以及OA办文规范。

最后,陈名贤主任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取得的效果。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是强化办文规范,提高办文办件质量;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履职担当能力;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培训班还为学员印发了学习资料汇编,并就各单位办公室工作现状及培训建议发放了调查问卷。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下一步改进工作、提升素质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今后将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中,更好发挥办公室统筹协调、参谋助手作用,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202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桂 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908690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