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生活 信念立支 正文

党办校办统战部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时间:2022-05-03点击数:

为引领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动力,4月27日下午,陈名贤主任为所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支部还邀请国交处支部、附属幼儿园支部党员参加。

陈名贤主任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及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并立足“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基础性、方向性问题,重点从中国高等教育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着力抓好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还紧扣学校当前改革发展形势及办公室工作能力要求,从迅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活动、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积极引导青年学子争做时代新人等方面对办公室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四十分钟的讲授内容丰富、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让办公室同志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尤其是使年轻同志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新时代全国广大青年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追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以至诚的党性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夯实人才根基、汇聚智慧力量。

 

版权所有©202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桂 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908690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