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生活 信念立支 正文

李传起校长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11-02点击数: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0月28日下午,党办校办、统战部党支部在鸿远楼409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李传起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为扎实推进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支部自发汇编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资料》并印发给每位支部党员。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进一步了解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丰富内涵及一系列新战略、新思路、新举措,为接下来的学习研讨提供了重要参考。

学习研讨会上,李传起校长率先发言。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宣传、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李校长引导大家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围绕“大会主题”、“中心任务”、“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以及“五个牢牢把握”等重要内容作了深刻阐释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提出了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四个坚定不移”举措: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落实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举措;坚定不移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坚定不移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最后,李校长指出,作为一所西部民族地区师范院校,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对高等教育、对师范教育的重要要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毅然扛起“兴国必先强师”的使命担当,加快推进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师范教育为主业的“双一流”建设,努力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的“大国良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在李校长的领学下,支部其他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纷纷表示要全力做领会精神的先行者,用实际行动将学习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自身的工作生活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最后,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版权所有©202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桂 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908690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