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生活 信念立支 正文

党办校办统战部支部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07-06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4日上午,党办校办、统战部党支部在鸿远楼407会议室举行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姚宝宇作了题为“广西教育高质量发展之工作认识”的专题党课。

支部大会首先通报了全国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发展情况,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有关情况。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后,进入“忠诚讲堂”第二十二讲。姚宝宇同志从“秘书处跟班学习经历和体会”、“从师生数据看当前广西教育事业”、“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广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认识”四方面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和分析,在讲解中他引导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出下一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举措,如与时俱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扩优提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德才并重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等。一个小时的讲授,内容丰富、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让支部同志进一步学习了解了教育厅严谨规范的办文流程,对广西各学段教育的基本情况有了比较全面清晰的认识,对广西教育工作的热点难点和推动高质量的举措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版权所有©202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桂 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908690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