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生活 信念立支 正文

党办校办、统战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时间:2023-04-01点击数:

3月31日,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统战部党支部在鸿远楼40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会前,支部拟定了工作方案,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刘鸿飞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并通报查摆问题情况。过去一年,支部委员会立足“党建+业务”,深耕标准化规范化,紧跟学校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包括讲党课、看视频、读党史、办实事、学习小组集中讨论等。全年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及庆祝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工作秘密管理暂行办法等专题20多个,举办党课6次。支部坚持“守正创新”,由学习型党支部积极向服务型党支部转变。支部聚焦党建工作、办公室工作和保密工作,先后到学生工作部(处)、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进行党建与业务方面交流调研,为校办更好开展服务工作指明方向。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全校办公室业务知识培训班,为全校各单位办公室人员系统讲解了高校办公室日常公文和讲话稿写作技巧以及OA办文规范,切实提升我校各单位办公室人员的素质和业务水平。持续深化与宁明县琴清村结对共建,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共赴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年新闻报道支部活动11篇。在2022年获学校首批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并积极申报广西高校党支部评星定级活动,获学校以五星级党支部推荐上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

听取述职后,各党员对支委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大家都充分肯定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同时也对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建议。随后,支部党员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进行了检视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检视认真、举措务实的特点,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增进共识、统一思想、提神鼓劲的效果。

 

版权所有©202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桂 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908690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