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办事须知 校情通报 正文

广西师范学院2018年1-6月“亮点”工作通报

作者:时间:2018-09-11点击数:

一、更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我校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获教育部公示。

二、组织部(扶贫办)

我校完成22个二层机构党委和1个直属党支部党员活动室的检查验收工作,实现党员活动室的全覆盖。

三、统战部

2018年全区统战部长会议上,我校统战部作了题为《大力实施“三个三”计划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的经验交流发言,我校成为全区唯一一所经验交流发言的高校。

四、宣传部(校史办公室)

1.我校获第四届全国“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特色展示项目,成为全国40所获奖高校之一。

2.我校获2017年广西高校舆情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张亚楠被评为2017年度广西高校舆情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3.我校被确定为2018年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示范校培育建设项目单位

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我校易班优课教学活跃度高校中排行全国第三,全区第一;1月、2月、6月活跃度增值居全国前十;1-6月共获全国易班新闻头条42条。

2我校项目《启航远翔计划——贫困生能力提升培训》荣获第二届广西高等学校资助育人特色项目。

3黄燕获第七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二等奖。

4我校学工部在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的2018年全区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培训会上作了“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经验交流发言。

六、人事处

1.我校全面启动了机构调整、岗位设置、绩效分配三项人事综合改革工作。

2.李仰智、胡宝清两位教授获得第九批自治区优秀专家。

七、团委

1.我校陶行知研究会特别团支部被遴选为2017年高校全国“活力团支部”。

2.梁海波获2017年度广西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李彩霞获2017年度广西优秀共青团团员称号。

3.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4.肖琦获第二十一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

八、武鸣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危旧房改住房办公室

我校获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危旧房改造项目顺利完成175户还建户和255户非还建户选房认购工作,危旧房改造项目工作推进取得关键性进展。

九、教务处

1.我校首次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一般课题立项。

2.我校1个项目获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首批认定。

3.我校广西南宁阳光特殊教育学校等11个实践基地获得2018年自治区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

4.我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个本科专业。

5.何玲玲获广西本科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教师“特色示范课堂”一等奖,梁颖涛获二等奖。

十、科研管理处

1.我校获7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其中民族学项目4项,排名全区高校第一。

2.我校获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立项16项,获批经费1842万元,首次在创新驱动发展专项的重大专项获得立项。

3.我校全部3个项目均获2018年度广西重大招标课题立项,立项率100%,立项数名列全区高校第二。

4.我校获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8项,总立项数排名全区高校第2,取得历史性突破。其中青年基金项目3项,西部项目4项,辅导员骨干专项1项。

5.我校社科联被评为2017年度全区社科联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十一、研究生院

1.我校应用经济学、新闻传播学2个已有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新增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我校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加到1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增加到10个,新增体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应用心理硕士、翻译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艺术硕士6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2.吴霞的硕士论文《基于课程标准的高中地理教师课堂评价行为诊断与优化研究——以气压带和风带为例》被评为全国第六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论文,是广西唯一入选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论文。

3.邹循东、张胜前、曾令辉、何英姿、施平、张瑞等6位教师获“全国第六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称号。

4.盛家荣、黄江涛获“全国第六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称号

十二、国际交流处

我校获教育部“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新项目。

十三、后勤处

我校完成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和司勤人员分流安置工作,保证车改后学校公务用车需求和分流人员平稳过渡。

十四、基建处

五合校区研究生综合楼通过竣工预验收,武鸣校区建设顺利推进。

十五、发展规划处

启动自治区级“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

十六、教师教育学院

1.我校在2017年“国培计划”和“区培计划”项目绩效考评中,中西部项目——乡村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位列“国培计划”第二;自治区统筹骨干校长培训项目排名位列“区培计划”第一、骨干班主任培训项目位列“区培计划”第二。

2.我校《基于四级乡村教师支持服务体系协同的乡村教师混合研修模式创新》工作案例获全区“国培计划”和“区培计划”优秀工作案例奖励,是全区获奖的4个培训院校(机构)优秀案例之一。

3.我校2018年“国培计划”项目数连续9年位列全区首位,中标分标数占区内各高校中标总额的52.08%,中标金额占区内各高校中标总额的65.50%

十七、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1.我校成功承办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创客教育论坛。

2.我校成功承办2018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我校选手共获7个一等奖,总成绩在88所参赛院校中排名第一。

3.我校《创乡—民族地区乡镇中小学创客教育普及者》项目入选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4.我校参加第五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手全部获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谭皓获思政组一等奖第一名;教育科学学院张媛获文科组二等奖,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梁浩原获理科组二等奖。

5.我校应用化学与材料实验教学中心及物流与信息化实验教学中心获广西本科专业(群)及实验实训教基地(中心)一体化立项建设,资助经费共1000万元。

十八、学报编辑部

我校学报有5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心全文转载,6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心相关刊物索引。

十九、文学院

李仰智教授、林安宁副教授获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

二十、政法学院

历史学本科生获得2018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

二十一、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肖琦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二十二、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1.地理学一级学科进入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2.卢远的《多方协同、理工融合的测绘地理信息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教育部办公厅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3.黄嘉丽获全国“中教启星杯”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获二等奖。

4.梁浩原获第五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二等奖。

二十三、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2014级生物班有21名考上研究生,占本班毕业生人数的58.3%。其中,3506宿舍有7名考上研究生,被广西电视台、当代生活报新闻报道。

二十四、国土资源与测绘学院

国土资源与测绘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组成的队伍“品桂土特色、展规划蓝图”村土地利用规划探索先锋队,获2017年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实践团队奖”。

二十五、初等教育学院

刘庚铨在全区高校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中获二等奖。

二十六、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学一级学科进入广西一流学科(培育)名单。

二十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我校在2018年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中,获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单位奖,用户体验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名,软件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名,用户体验赛广西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1名,软件赛广西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电子赛广西赛二等奖1名。

二十八、经济与管理学院

创业类项目作品“留住乡愁——良栖古建筑保护公益”项目获第四届全国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三等奖。

二十九、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由周宇正、覃新荣、陆菁华、吕宛姗、钟镇聪五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和夏萍、杨丽贞、韦兆勇、钟红敏、罗斯斯五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分别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广西区总决赛冠亚军,并将代表广西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三十、旅游学院

1.我校在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中获得普通话导游服务一等奖和二等奖。

2.我校师生组建的桂西南地区旅游精准扶贫提质增效社会实践团队,成功入围2018年“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三十一、音乐舞蹈学院

1.音乐与舞蹈学院20名师生参加中央电视台“回家过年—2018年全国社区春节联欢晚会”演出活动,展示了我校改良创新乐器美骆琴等的演奏。

2.王韦、刘媛、李海革创作指导的原创作品《英雄赋》获广西舞蹈作品创作签约项目,是我校在探索艺术教学与艺术创作表演实践中的新突破。

三十二、新闻传播学院

我校与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建设的“广西师范学院广西一带一路对外传播及国际文明互鉴研究中心正式启动。

三十三、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

留学生阮河眉、徐慧运在广西第十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2017广西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外国留学生个人组一等奖。

 

版权所有©202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桂 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908690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