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生活 作风新支 正文

【清风之声】金城江区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韦立建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作者:广西法治日报时间:2021-09-08点击数:

日前,金城江区纪委监委对金城江区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韦立建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韦立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滥发津补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担任金城江区残联原理事长期间,超越职权,监管缺失,致使阳光助残扶贫基地补助资金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罪;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好处费,数额较大,涉嫌受贿罪。

韦立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为官不廉,搞权钱交易,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金城江区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韦立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版权所有©202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桂 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908690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