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生活 实践兴支 正文

刘鸿飞同志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主要事迹

作者:时间:2021-10-26点击数:

2016—2020年的五年时间里,刘鸿飞同志先后担任宁明县桐棉镇琴清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学校组织部(扶贫办)干部、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务科机要秘书、党校党委组织员等职务,在相关单位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下,刘鸿飞同志能迅速适应工作环境,履职到位,较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工作成效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

一、求真务实、踏实肯干,不断增强业务工作能力

(一)在宁明县桐棉镇琴清村工作期间(20171月至20184)。刘鸿飞同志担任琴清村第一书记,主动走访贫困户,认真细致了解村情,主动与学校和桐棉镇党委政府沟通,与村两委班子全体成员、驻村工作队其他同志团结协作,一心为公,工作中做到三识”“四有,即识策,识势,识人;有耐心全面调研,有胆量探索尝试,有能力组织行动,有步骤推进工作。经过多方争取,艰苦努力工作,在全体村民支持配合下,全村通屯道路全部竣工,宁明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有11个项目顺利实施,贫困户危房改造进展顺利,扶贫小额信贷切实帮助部分贫困户解决投资成本问题,增加了收入。百哈屯乡土改造工程、琴清屯立面美化工程推进迅速,树立了美丽村屯典范。

刘鸿飞同志着力推进发展牧草种植和肉牛养殖。刘鸿飞同志指导村两委成立了琴清村民合作社,与宁明县海锋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正式实施琴清村集体肉牛养殖项目。2017年底就完成底驮屯征地52亩,种植牧草,长势喜人。设定两处牛舍场地基础施工顺利进行,占地面积约2200平方米,已完成通水通电等必要保障设施,并投入广西师范学院(现南宁师范大学)对琴清村产业帮扶资金6万元完成第一座牛舍建造。肉牛存栏65头。经过努力细致工作,2016年和2017年共有80户贫困户脱贫,20183月经村级评议,初步确定72户贫困户达到八有一超脱贫标准,加上极少数无劳动力贫困户享受低保兜底政策,为2018年整村脱贫垫定坚实基础。201710月至11月,刘鸿飞同志和村两委干部成功劝返9名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刘鸿飞同志还帮助村里某贫困户解决其女儿即将小学毕业,转学籍出错的问题,确保该生顺利升入南宁市某初中。另外,使用广西师范学院(现南宁师范大学)对琴清小学助学金1万元帮助村小学改善办公条件。

2017年下半年琴清村两委换届,刘鸿飞同志积极协助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选举,推荐高素质年青党员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推选公道负责积极肯干的党员任村主任,配齐配强村两委,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2017年底琴清村党总支部获评宁明县三星级党支部,为全村脱贫注入强大动力。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增强了村民对党员干部真心为民 办事的信任,有困难,找党员;想脱贫,跟党员逐渐成为常态。

()在学校扶贫办工作期间(20184月至201811)。刘鸿飞同志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开展工作。坚持做到嘴勤、手勤、脚勤:一是接待学校帮扶联系人、扶贫工作队员或群众来访,做到耐心解答问题,介绍相关扶贫政策,并视情况为其办理相关业务,树立学校窗口形象。二是在扶贫工作业务上,积极联系相关部门、驻村第一书记,认真负责收集整理资料,统计报表数据。主动向学校新任第一书记传授个人经验,指导帮助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三是做好学校扶贫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主动联系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为驻村第一书记办理伙食补助发放,购买驻村工作办公电脑,办理下乡扶贫工作队员差旅费报销,购买相关保险,以及划拨党费支持贫困村建设资金项目审核、协议签订、借款拨付项目资金手续办理等。

(三)在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作期间(201811月至今)。刘鸿飞同志从20194月份任党办、校办党务科(保密室)机要秘书,并被推选为党办、校办、统战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并于20203月任学校党委组织员,工作兢兢业业,按质按量完成任务,有所创新。

1.抓好制度建设,保密工作落实落深

一是我协助学校党办、校办领导修订完善了一系列保密工作相关制度,做到了以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二是协助校保密办主任指导校内各单位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保密工作。三是在日常工作中,按规定范围和程序传阅文件(含密件)。

2.重视学习提高,筑牢保密思想屏障

一是协助学校保密委员会领导召开全校保密工作会议及保密工作培训会。保密工作做到全覆盖,有效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二是做好《保密工作》刊物学刊用刊工作。三是根据上级要求参加各级各类保密工作会议及培训班,获得普通密码使用管理资格证。

3.争取保障支持,夯实保密工作基础

一是落实年度保密工作专项经费。购买保密工作办公设备用品等,提高保密工作成效。二是协助做好学校保密室建设。使用专项资金近12万元,完成了保密室建设,并通过自治区国家保密局验收。目前,自治区电子政务安可工程项目已在学校顺利实施。

4.严格工作规程,防范保密工作风险

一是加强国家秘密载体管理。详细记录上级来文处理流程信息,做到每个文件便于查找并可溯源。2019—2020年,接转上级或外单位来文(含密件)达6200余件,呈报审批约5600余件次(仅登记存档文件不计入报审件次),所有上级来文均有规范收文、阅批、下发登记,传阅文件做到优化送件安排,未发生处理文件延误及丢失文件的情况。二是严格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保密管理。按相关规定使用涉密信息系统和涉密设备,完善保密工作台账。三是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协助校保密办主任在职权范围内对相关公开信息严格审查,杜绝网上泄密事件。

二、遵纪守法、严于律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刘鸿飞同志作为学校党委组织员,同时也是学校党办、校办、统战部党支部纪检委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格遵守党员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反对奢侈浪费,严于律己,乐于奉献,在工作中争取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支部党员管理,加强支部党风党纪执行情况的检查和督查,开展文明修身活动。2019年所在党支部获评全区五星级党组织。



下一篇:读金句有感

版权所有©202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桂 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908690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