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生活 信念立支 正文

党办校办、统战部党支部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时间:2022-04-08点击数: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4月6日上午,党办校办、统战部党支部在鸿远楼409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

正值清明时节,学习会前,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华英烈网通过“云”献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会上,陈名贤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主题党课。党课从“牢牢把握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锚定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三个不同的视角展开,深入阐述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主要精神和重要成果,尤其是围绕大会提出的“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即一个政治保证、一个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三个共同愿景、一系列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党课还紧扣学校发展实际,分析了学校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同时,他还引导办公室党员同志把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自治区党委提出的“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上来,推动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陈宇同志和姚宝宇同志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提纲挈领、深入浅出、深受启发。陈宇同志分享了第一小组的学习成果,认为办公室党员要结合本职工作,从善于抓住牛鼻子、带头守规范、勤于入基层三个方面,以昂扬姿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姚宝宇同志对照建设什么样的壮美广西谈了新时期对南宁师范大学发展定位和战略举措的个人见解,提出了“两高三多四性”的设想。

最后,姚宝宇同志结合自身在公文写作及公文处理工作方面的经验,开展了党办校办内部的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据悉,在本次专题学习会开展之前,支委会将支部党员分成了两个学习小组。学习小组成员按照组长发布的学习安排,提前自学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合同管理办法,并于3月31日,小组成员分别在组内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逐步形成了落实制度认真学、支部小组共同学、组织活动配合学的学习模式,真正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融入到生活工作中学深悟透,切实扛起责任使命,奋力谱写南师大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202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桂 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908690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