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生活 信念立支 正文

党办校办、统战部党支部第一学习小组开展新学期首次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时间:2022-04-04点击数:

331日,党办校办、统战部第一学习小组进行本学期第一次小组学习,开展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学校合同管理办法的学习交流活动。小组5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根据小组学习安排,本次学习内容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和《南宁师范大学合同管理办法(试行)》。小组党员首先畅谈了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感悟,陈宇同志紧扣报告提出的“抓住国家推进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机遇,扎实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扩大高等教育规模,提升教育质量。”,立足高校年轻干部履职尽责的视角,从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四有”好老师、不断加强对国情区情的学习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何怡平同志围绕报告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让壮乡人民日子越过越红火”目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四个新”要求, 结合党办校办岗位性质,围绕政策执行、做好规划、拓展举措三方面谈了做好工作的“三个新”,即:谋划开展工作有新思路、探索发展规律有新突破、解决实际问题有新举措;党洁同志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从紧扣时代背景、准确理解丰富内涵、全面把握实践要求三方面谈了对报告的学习体会。

随后,刘鸿飞、张驰两位同志重点分享了研读学校最新出台的合同管理办法的收获,对合同的主要内容框架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从明确各方职责、强化合同分类归口管理、加强授权管理、管理更加严格规范等四个方面谈了新出台合同的变化,认为办公室作为学校合同管理的综合部门,要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加强对合同办法的学习领会,转变合同管理工作方式方法,研究政策配套落实策略,不断提升应对合同管理和处理合同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本次的学习交流活动,小组党员加深了对自治区党委政府重要战略决策部署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汇聚起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文/刘鸿飞)

E180


版权所有©202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桂 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908690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