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生活 信念立支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从建党百年看党的秘书工作优良传统

作者:时间:2021-10-20点击数: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10月15日下午,党办校办、统战部党支部在文创中心会议室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姚宝宇以“从建党百年看党的秘书工作优良传统”为主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既深刻又解渴”的党课。

课前,支部以观看视频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赵红云同志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陈宇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刘鸿飞同志通报了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组对25家金融单位集中开展常规巡视时的违法案件。

传达学习和警示教育后,进入第十六讲忠诚讲堂,支部书记姚宝宇同志结合党办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史料、立体多元化的视角,紧紧围绕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从“与生俱来”、“逆势而长”、“两翼齐飞”、“奔向新程”四个方面入手,对党的秘书工作在不同时期、不同形势下的发展、职能变化以及组织架构等作了简明扼要的分析讲解,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分享了老一辈党的工作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艰苦奋斗、不畏牺牲、恪尽职守、极端负责、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

新时代如何传承党的秘书工作优良传统,姚宝宇同志提出了“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忠诚于党和人民,把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服务师生员工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必须认真于学习和工作,扎扎实实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久久为功,不负信任。三是必须灵活于以前和当前,坚持实事求是、应需求变,善于根据形势发展转变观念、灵活处理,提升工作成效。四是必须担当于集体和个人,增强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主动担责,互相补台,在岗一天干好一天,既出色完成岗位工作也要胜任集体中的一员,集体好了个人才好。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听课党员起到了很强的教育指导性。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党办姓党,这块阵地必须绝对忠诚于党、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的人的坚守。受尽苦刑“宁死不泄露党的秘密”的张宝泉,“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红色管家”熊瑾玎等革命先辈,就是我们党千千万万秘书工作者中的光辉典范。



版权所有©202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桂 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908690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