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生活 信念立支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办校办统战部举办新学期首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9-26点击数:

9月22日,党办校办统战部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部门工作会议,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奋斗目标。

会议伊始,党办校办陈名贤主任传达了李丰生书记、李传起校长在2021年春季学期重要工作通报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办同志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各自岗位做好新时期的“三服务”工作。陈主任就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综合素质;二是分工协作,相互配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注重保密意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四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非必要不离邕;五是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注重平时纪律要求。

随后,全办党员以视频、新闻和课件的形式先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9月16日-18日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完毕,进入“忠诚讲堂”,今年上半年被选派到自治区党校中青班学习的陈宇同志以“识变、应变、求变”为题分享了他四个月的学习心得,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关怀与指示切入,旁征博引、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广西发展的现状,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对策、广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大战略,系统阐述了“主动求变”的举措。他的党课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图表、数据和案例,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以全新视角讲解了广西区情,帮助在场的党员同志加深了区情认识,丰富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激发了新学期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热情和动力。

最后进行的是“清风之声”,刘鸿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桂纪通〔2021〕12号),通过案例学习,旨在帮助全体党员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坚决遏制“节日腐败”,进一步提高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版权所有©202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桂 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908690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